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30
责任编辑: 吉晓华
 

3月29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蔚然菁英学校第十五期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安保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第十五期、第十六期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胡娜主持。

活动中,校团委介绍了第十五期培训班开展情况以及第十六期培训班计划,与会领导为第十五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陈文慧与新学员代表张尔帅分别做了分享和表态发言。

吴开华代表学校党委向顺利结业的青马学员和即将接受培训的新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青马工程”在我校启动实施以来,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加强青年政治骨干培养实践探索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阵地。他希望,全体青马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接受政治淬炼。要结合一个精神,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理论学习统一起来,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敏感的锐度,拓宽思维视野的广度,提升思想境界的高度,做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拥护者;要坚守一份责任,将刻苦勤奋学习与投身社会实践统一起来,带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种实践活动,实现思想和行动同步引领,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实践者;要明确一种身份,将争当先锋模范与勇担时代使命统一起来,将在青马班的所学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引领更多同学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

仪式结束后,吴开华以“科学擘画新蓝图  接续奋斗新伟业”为题为新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从全面整体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青年在历史的发展中起到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新征程中,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逐梦新时代,奉献新征程。(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