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惠民演出走进定远义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30
责任编辑: 吉晓华
 

3月29日下午,定远县大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乡村文化大舞台器乐联奏、歌声飞扬。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音乐学院、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送戏下基层、文化促振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惠民演出走进定远义和。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团委书记庚丽娜,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传龙,定远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定远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季维胜,定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江永龙等校地领导与在村的老党员、老村干、老教师、老军人、老模范等“五老人员”以及义和学校师生等一起观看了演出。

我校参演师生精心编排、认真打磨,将一批带露珠、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搬上了舞台,演出在优美的花鼓灯舞蹈《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凤阳花鼓》《向往》《中华儿女创奇迹》《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轮番上演。“一声布谷啼,春风十万里,枝头桃花红,陌上杨柳绿,这方才播种,那边又开犁,春风十万里,十万好消息……”男女声二重唱《春风十万里》以平铺直叙、情真意切的旋律,为观众讲述着生活的新变化和“十万好消息”,使观众从一声鸟啼、一朵花开、一日春耕这样的寻常景象中,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伟大时代给平凡的生活带来的无限希望,把幸福感、获得感随着演唱传递到每一位观众的耳畔与心中。演出在歌伴舞《领航》中落下帷幕,气势磅礴的旋律传唱着伟大建党精神,优美灵动的舞姿展现着美好幸福生活。一曲曲悦耳动听的歌曲,一段段喜庆欢快的舞蹈,一个个别具匠心的表演,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和党的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积极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今天的文化惠民演出,坚定了我们奋进新时代,共同缔造美好家园与幸福生活的信心与决心”吉晓华说道。他表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做好“举旗帜·送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传宣讲工作,让理论宣讲接地气、文艺宣传冒热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