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推进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31
责任编辑: 吉晓华
 

3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了学校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报了学校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自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依法治校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在高校治理中的具体体现,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全面依法治校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重要体现。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以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以大学章程为统领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调研,勇于探索实践,进一步总结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成效和经验,凝练工作亮点,培育工作特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思政课等课程中全面融入宪法法治精神,切实筑牢思想基础,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稿源单位审核:丁荣祥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