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6
责任编辑: 孔令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雷锋月”,信息学院各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等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和行动爱校荣校,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升旗仪式,知雷锋。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1日,信息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华向大家讲述雷锋的故事,一字一句如同春日细雨滋润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田。他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主题团日,颂雷锋。3月“雷锋月”,信息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观雷锋电影等活动,进一步了解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强化青年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征文评比,悟雷锋。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征文活动,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认真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培养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热爱生活、服务社会的道德情操。

志愿服务,做雷锋。信息学院依托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先后开展“义务维修传真情,贴心服务暖人心”进社区义修活动,赴养老院开展“温暖生日会,抚慰老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等活动,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力量。结合“3﹒12”植树节、“3.15”消费者权益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开展了“雷锋月”主题演讲、主题报告会。

“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全院广大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凝聚了青年学生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汇聚青春动能,让学雷锋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薪火相传。(通讯员:车喆 审核:吴文杰)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