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30
责任编辑: 孔令十
 

3月29日,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会峰校区隆重召开。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代表,不是代表的中层以上领导人员,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开幕会。

吴海明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校教代会、工代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吴海明指出,过去五年教代会、工会组织认真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职能,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民主管理和源头参与,着力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工作有力度、活动有成效、服务有温度,让学校全体教职工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有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工会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引领职工思想共识上展现新担当;要牢记使命,凝聚奋斗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践行宗旨,坚持职工为本,在履行维权服务职责上展现新成效;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在激发动力活力上展现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深度推进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党的领导为保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务实作风,凝心聚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上,教代会工会工作、财务工作、提案工作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报告。

八个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大会决议(草案)和教代会执委会以及校工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展开认真讨论。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下午4时1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毕明福致闭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为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双代会”的换届大会,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大会。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务实高效,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精神、推进发展的大会,对于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深度推进转型升级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毕明福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加强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教代会工会代表作用。发挥好凝心聚力、示范表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聚焦党代会部署、“双代会”安排,加强谋划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突出成效抓落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增强“功成有我”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第一次全体会议前,校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召开预备会议。校工会主席李正红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克忠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会后,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别参加第一次会议。(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