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举办廉洁文化专场演出弘扬清风正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4-12
责任编辑: 孔令十
 

为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敬廉崇洁良好氛围,4月10日晚,我校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清风拂我心 廉洁伴同行”廉洁文化专场演出。本场演出由校纪委主办,音乐学院、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团委共同承办。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张敏、曾献功、项东,滁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登峰,琅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助纲以及市校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受邀与现场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以歌舞、诗朗诵、音乐剧、凤阳花鼓、安徽花鼓灯、快板等艺术形式,围绕弘扬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廉为政本的从政理念、清廉拒腐的社会风尚,把纪律教育和价值观塑造、历史传承、文化熏陶结合起来,通过创造性艺术表达,进行了一场“沉浸式”廉洁教育。

大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和器乐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岁月,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舒楠谱曲、我校四名驻村干部演唱的《脱贫宣言》,诉说着感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表达了带领百姓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原创快板节目《廉洁赞歌》,表演者用小竹板向大家娓娓道来她们对廉洁文化的感悟和理解。

女声独唱《唱响正气歌》《心相连,手相牵》、舞蹈《花鼓舞动新时代》,以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洗练的歌词,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廉洁自律。入选教育部“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项目的音乐剧《忠魂》,运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的传统曲调,讲述了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的感人事迹。

凤阳花鼓《教育之花绽春风》将凤阳花鼓音乐、说唱和舞蹈相结合,唱响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主旋律。诗朗诵《精神的力量》,重温百年党史,感悟红色精神。男女声四重唱《再一次出发》,唱出了在新时代的号角中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的勇气。

整台节目完整连贯,努力营造清正廉明、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私奉献的廉洁文化氛围。“演出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艺术精湛,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也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了廉洁价值理念,让大家对廉洁文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真正将廉洁的种子根植于心。”现场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纪法意识,锤炼廉洁自律品格操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参演的音乐学院师生和学校老年大学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排练,精心组织、全情投入。他们纷纷表示,排练和表演的过程本身就是受教育的过程,是一次难得的以廉洁作品宣传廉洁文化、廉洁文化铸就廉洁品格的精神洗礼。

学校坚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引领带动师生崇廉尚俭、自警自律,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稿源单位审核:音坤 责任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