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美术学院: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4-11
责任编辑: 孔令十
 

4月10日,美术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步开展“访企拓岗”暨院馆共建活动,滁州市博物馆馆长陈磊全程陪同。

活动现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院党委书记刘一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博物馆一楼大厅久久回荡,充分表达了广大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无限忠诚和勇毅担当。

在随后召开的“访企拓岗”暨院馆共建座谈会上,陈磊代表市博物馆对我院赴该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博物馆基本情况和馆院合作的初步想法。

刘一代表学院感谢滁州市博物馆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院长左铁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随后双方就开展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劳动教育、顶岗实习,院馆共同举办展览、比赛、培训,开展学术交流、文创产品开发、互设基地等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在滁州市博物馆的精心安排下,教师们还参观考察了一楼、二楼展厅。二楼抗战展厅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皖东地区坚持斗争的史料、图片等珍贵资料,大家边走边看,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站好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努力。(通讯员:潘宏 审核:刘一)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