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揭牌仪式暨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4-12
责任编辑: 孔令十
 

4月11日上午,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揭牌仪式暨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滁州学院和滁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敏,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莉出席会议并致辞。

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负责人、滁州市各县、市、区教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吉晓华主持。

会上,张敏、王莉为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揭牌,并为共同体成员单位授牌。

张敏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滁州学院事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情况。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行动。滁州学院作为共同体建设牵头高校,一定要履行好组织协调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成员单位聚焦建设目标,聚力重点任务,确保取得预期成效。她希望共同体在工作中坚持“六要”要求,不断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坚持教研一体,切实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教学成效。

王莉在致辞中介绍了滁州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亮点和特色。她表示,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是推进全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学纵向衔接、螺旋上升的重要平台,加强共同体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政课育人实效的内在要求,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将从各方面大力支持共同体建设。她指出,全市中小学特别是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高校开展工作,积极参与一体化教研活动,努力实现共同体建设目标任务。

会上,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潘金刚教授应邀作《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背景、方法和举措三个维度作了全面、系统、详实的讲解,既有理论总结,又有对策探讨,受到与会人员好评。

滁州市县两级思政教研员和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聚焦主题,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剖析问题,积极探讨对策,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会议还对共同体建设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作了部署。(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