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吴少进 朱春悦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127

328,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各自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朱春悦和吴少进主持所在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党支部于一周前进行了会议布置及动员,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根据党支部领导班子、党员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填写党支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表、党员个人对照检查表;党支部成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照检查党支部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逐一作批判与自我批评、党员互评。随后,全体党员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评定了党支部的优秀党员。

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