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吴少进、马颖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属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党课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朱春悦担任主讲,各党支部所属全体教师党员聆听了党课。

    叶高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的几点体会》为题,从全面回顾了党章建设的历程入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与主要原则,并通过对比党的十八大党章,详细介绍党的十九大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体例、逻辑结构等,向与会党员教师系统展示了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

    朱春悦作了题为《顺应我国时代发展的世界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解读》的党课报告,报告对““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主要内涵、现实价值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构想进行深入解读。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党支部之间交叉主讲的形式开展,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务求实效,不断将“党员讲党课”活动引向深入。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