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讲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朱春悦 吴少进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185

9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由思想政治教研部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马颖副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陶迎春博士主讲,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版与2015年版的细致对比,使与会党员教师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关于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的具体要求;关于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贯通执法与执纪,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和发展执法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制度等内容。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确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教师表示,时隔三年,党中央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作出修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