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陈光洁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64

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和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赴滁州市建设路社区延安主题教育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以及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建设路社区延安主题教育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延安1935-1948年间我国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表示无限敬仰,并且重温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国革命圣地的延安所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伟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永不过时,它在现时代仍然有着伟大的现实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贯彻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不怕吃苦,认真负责,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