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
作者:马颖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206

4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汪才明传达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两个文件的重要精神,并对两个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汪才明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此次《意见》的实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指导和督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规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高校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

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汪才明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文件内涵;二是要坚持边查边改,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上,副院长郑爱龙、党政办主任马颖结合近期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和《规定》,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细化落实文件要求。(通讯员:陶迎春)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