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知识竞赛的实施方案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43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现举办以“不忘成才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竞赛主题

不忘成才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二、组织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竞赛流程

(一)初赛

1.时间:校历16

2.地点:文学楼、逸夫楼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形式:手机闭卷考试

4.范围:面向全校14个二级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学生自愿报名,每个自然班报名人数不超过班级学生总数的10%。

5.报名方式:由本学期担任2018级《原理》、2019级《基础》课的授课教师负责组织学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以下邮箱:

2018级参赛学生,发送至565281334@qq.com(高菲老师邮箱)

2019级参赛学生,发送至213937998@qq.com(李旻老师邮箱)

报名表汇总后发给陶迎春老师。

(二)决赛

1.时间:校历第18周

2.地点:文学楼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形式:纸质闭卷考试

4.参赛范围:取初赛成绩的前10%学生进入决赛,具体名单见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示。

四、题库建设

(一)答题范围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内容;

4.相关的党情及党史知识。

(二)答题类型 

1.初赛:选择题100题。 

2.决赛:主观题、客观题。

五、奖项设置

按照参加决赛人数的10%、15%和20%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26

  附件:知识竞赛报名表.docx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