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十一次学科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浏览次数:198

47-8日,“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十一次学科论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磬苑宾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20多家知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安徽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论坛。我校思政教研部吴少进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从整体上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体系的学科,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基础学科。2005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成为一级学科,推动了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壮大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队伍,促进了学科建设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学术研究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如怎样不断扩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影响力、怎样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框架、怎样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领域、怎样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研究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能力等等。围绕这些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