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师参加安徽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换届暨成立大会
作者:四正  发布时间:2012-07-12   浏览次数:126

73日,安徽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换届暨成立大会在安徽行政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法学界、法律界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徐立全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勇主持会议。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郑爱龙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当选为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

 

    徐立全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话语体系的建立,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认识法治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牢牢把握法学领域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权,不断增进全社会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引领全社会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仰者、建设者和捍卫者。

安徽省法学会是中共安徽省委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安徽省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与团结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安徽省法学会是中国法学会的地方组织,由省委政法委管理。

 本次大会对任期届满的宪法学、立法学、法理学、法律史学、刑法学、诉讼法学、监狱法学、国际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劳动法学、婚姻家庭法学、青少年法律、行政法学、卫生法学、食品药品法律、法学教育17个研究会进行了换届,同时成立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大会选举产生各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共569人。经过此次换届暨成立大会,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增加到18个,聚合了全省法学界、法律界200多个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及科研与业务骨干。把这些学术成就显著、工作作风严谨、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学科带头人、科研与业务骨干选拔到各研究会领导岗位上来,旨在进一步整合全省法学研究资源,加强研究会组织建设,发挥其开展法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主阵地的作用, 以推动全省法学研究工作进一步繁荣发展。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