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师参加全国第四次“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运用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05   浏览次数:77

全国第四次“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运用与发展”研讨会于201281516日在黄山市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编辑部、求是杂志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研讨了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在当代中国的运用与发展、邓小平改革思想的产生发展及其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在当代中国的运用与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辩证法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等问题。会上,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赵人伟研究员,中国改革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赵甲明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宁教授,安徽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安徽省社科院哲学所庆跃先所长,中国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委党校姚传旺教授等10多位学者围绕着本次会议的相关主题分别作了精彩学术报告,省内外数十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思政教研部郑爱龙、吴少进、高莉和陈菊萍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吴少进老师并向大会提交了《马克思主义认同的历史经验及其当代意义》的论文,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也为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学术研究奠定了基础。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