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师参加2012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暨广东佛教协会三十年庆典会议
作者:韩传强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138

由广东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广东省佛教协会主办,广州光孝寺承办的“2012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暨广东佛教协会三十年庆典”于20121120-22日在广州召开。来自美国、泰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大陆等地区的僧俗两界高僧大德、专家学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韩传强博士应邀参加庆典会议。

大会开幕式于1120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副省长林少春,省政协副主席唐国忠以及国家宗教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的开幕式。

大会围绕“《坛经》研究”、“禅宗思想”、“广东佛教历史”以及“广东佛教现状与未来”等主题,举行了两场学术会议。

我部教师韩传强博士提交的《神秀与慧能关系考》一文以神秀与慧能的生平、南北两宗禅师的画像为立论点,认为“南能北秀”以及由此衍生的诸种关系难免有后期禅者及信众的构建,因此,这些关系需要进行重新检视方可被接受。论文观点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