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师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12年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03   浏览次数:169

121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12年年会在淮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哲学应用与科学发展”为主题,由淮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承办,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和淮北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士夫、安徽省哲学学会会长谢道文、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会长钟玉海、学会副会长马兆民、安徽电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祥明、学会秘书长、安徽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黄洪雷等出席会议。

 

陈士夫代表淮北师范大学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介绍了淮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滨湖校区建设等方面。

谢道文作为兄弟学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在哲学的应用中,以理论为指导,以现实为内容,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省内学会中具有很好的影响力、感召力和亲和力。 

钟玉海代表学会对承办和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做了题为《推动我省哲学应用实现学会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学会的管理规范、各项活动有序展开、学术成果丰富;布置了学会2013年工作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与国内应用哲学学会加强沟通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哲学应用与科学发展”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安徽大学郑明珍教授与淮北师范大学董强副教授从哲学自觉、文化自觉以及西方马克思主义发展中的生态观等角度,探讨建设“美丽中国”的哲学基础。安徽职业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陈祥明教授从多维度分析建设“美丽中国”的深层意蕴。合肥工业大学任雪萍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陈孝文教授和淮北师范大学郝文清教授深入探讨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就如何把生态建设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做了精彩的发言。大会紧扣十八大精神,既有思想的交流与智慧的碰撞,又紧贴现实生活,践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现实性的品格。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汪才明主任、汤文隽和赵艳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