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师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7   浏览次数:182

 20121214日至15日,由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芜湖成功举办。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洪永平、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庚家、副处长王后林,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跃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来自全省120多个单位的170多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研读十八大精神,展望美丽中国的美好未来。

 

会议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张奇才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跃致开幕词,省社科联副主席洪永平致贺辞,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庚家发表讲话,合肥工业大学钟玉海教授代表兄弟学会致贺词,对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开幕式后,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汪青松、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分别作主题报告。汪青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境界》为题,从“路向”、“路基”、“路标”、“路径”、“路规”、“路导”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八大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独具特色。王后林在《思政课教师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报告中,从课程、课堂、精神状态、管理方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思政课教师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正确理解、贯彻和落实十八大精神,对全省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经过充分酝酿和讨论,会议最后选举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先俊教授担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人选。新会长王先俊教授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出要将学会办成全省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阵地、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高地、教师交流的平台、感情联系的纽带。

 

滁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汪才明、叶高和张静参加会议,汪才明担任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倪晓林、方玉萍、叶高、张静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