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列宁党建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学术研讨会
作者:张家智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211

928,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山西农业大学承办的“列宁党建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学术研讨会正式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辽宁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等全国4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到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作了主题报告。

  

樊建新指出,这次会议研讨列宁的党建思想与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与新战略新实践。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此次研讨会的主题非常有现实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术界必须关注这一现实而重要的主题,应当深入探讨,全面研究,为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滁州学院研究基地研究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家智博士应邀参会,并作为大会发言嘉宾宣讲了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逻辑与当代价值》的论文概要。

在大会分组讨论中,张家智副教授论文中的不少观点与建议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会议之余,他还就其它相关的问题与到会专家和学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开拓学术视野,获益匪浅。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