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大别山革命历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斯正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169

在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7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即将隆重召开之际,1013-14日,安徽省大别山革命历史研究会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纪念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七十周年”暨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来自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公安厅、安徽行政学院、相关县市党史部门主管及20多所高校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高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名誉会长钟玉海教授代表兄弟学会致辞,并进行主旨发言;安徽省大别山革命历史研究会执行会长曹能求介绍了学会成立四年来的主要工作业绩。

会议发言阶段,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委党校、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阜阳师范学院、金寨县党史办、霍山县党史办等11名代表作大会交流,安徽大学历史系武菁教授、安徽省委党校张克敏教授等主持大会发言。

此次会议是安徽省学术界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金寨考察时强调:大别山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要提炼好、弘扬好‘大别山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围绕“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的主题,会议共收到论文30余篇,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会议增补了部分安徽省大别山革命历史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