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哲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李旻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96

1111-12日,安徽省哲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哲学的思考与探索”理论研讨会在蚌埠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哲学学会主办,蚌埠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哲学思考与探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菊萍、李参加会议。

  

蚌埠学院副校长郑桂富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年会暨理论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与会代表到蚌埠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学会会长朱士群从会议的筹备、组织认真评审年会论文、积极参加省社科联征文、参加省社科联三项课题评审、响应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和宣讲活动及学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会工作进行总结。大会主旨发言,安徽师范大学陶富源教授、安徽大学许俊达教授、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鲁世山教授等围绕“用社会主义制度逻辑规范资本逻辑”、“社会基本矛盾的新表述”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交流。理论研讨阶段,与会代表按照马哲、中哲、外哲三类进行分组讨论。

来自全省近百名与会代表共提交了60余篇会议论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曦、韩传强博士提交的《从“画家”到“解剖学家”:哈奇森与休莫道德哲学的比较》《论<共产党宣言>对自由的诠释—基于“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之解读》的会议论文受到专家学者较高评价,陈晓曦博士的论文被评为2017年安徽省哲学年会优秀论文。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