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滁州城区高校思政课同城联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作者: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204

1227,由滁州城区三所高校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手拉手”活动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树俭出席会议,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带队参加会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孔金主持会议。  

刘树俭在致辞时指出,今天的大学生,在其人生发展的关键阶段,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两个阶段高度契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高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党的建设,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今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非常有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发挥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认真分析把握青年一代成长规律。她希望与会领导老师利用这次机会多交流集聚智慧结晶,探讨出更加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滁城三所高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大学生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迈上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三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负责人报告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就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观摩、学术交流研讨、新时代大学生党建、思想政治类社团指导、课程思政等方面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八大以来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以及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今后工作等主题进行详细的交流探讨,并对高校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研讨内容既有深度也有广度,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