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新媒体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作者:朱春悦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221

61-2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高端论坛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超星集团副总裁、超星集团思政事业部负责人等参加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春悦博士、李博士应邀参会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超星集团副总裁阙超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会议采用主题报告形式进行。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玉华作了“如何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她结合新媒体手段,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内涵要义和基本特征。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荣以“基于获得感提升的能力导向交互教学的设计与实践”为题,就如何通过推进教学主体、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资源在“教”与“学”之间的深度交流互动、参与共享,来提升学生的获得感,进而优化思政课教学质量。会议闭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主持,他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并分享该校采用“找准题”、“举对例”、“善取舍”、“说透理”、“巧用技”等几大理念,在教学过程中运用互联网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并就思政课教学技术应用向与会学者交流经验。

我校参会教师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通过现场听取系列主题报告,深刻认识到新媒体新技术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了解了其他高校的教学理念及实际做法,为今后在教学中将数字化新技术与课堂教学链接提供了有益借鉴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