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224

520-6月9,中宣部、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18年第三、四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副教授参加研修学习。


研修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重点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培训期间,通过专题辅导报告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自觉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要点和精髓,为更好地进行课堂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观摩了来自全国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并通过小组研讨、大会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思政课教学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第二阶段在四川进行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通过考察汶川地震遗址,让学员深切体会到我国在处理重大自然灾害时所展示出来的巨大能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实地教学考察给参加学习的学员在教学上提供了第一手材料,也让教师的思想观念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我校教师与来自全国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进行广泛交流,分享教学经验。通过研修学习,不仅在专业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方法上得到丰富和提升,同时在思想认识上也得到提高,为进一步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