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第六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
作者:张家智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265

624,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新时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新形势”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60多家不同社科研究单位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新形势”这一主题在论坛上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滁州学院基地)研究人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家智博士应邀参加论坛并提交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探析》的学术论文。在分论坛上,张家智博士应邀就自己论文的核心内容以及创新观点作了主题发言,其主要观点及其创新表述受到与会专家积极的肯定和赞赏。

今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共产党宣言》公开发表170周年,深入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新发展与新挑战,对于深化对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社会主义的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通过此次第六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的举办,为全国广大理论工作者研究阐释新时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以及学习交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的学术平台。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