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
作者:陈光洁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156

1020-21日,“金融共享与中国方案”理论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在安徽蚌埠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和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青年论坛和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北京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报》《文汇报》《解放日报》等全国30多所高校与相关媒体1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光洁博士向大会提交论文,应邀参会并发言交流。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致辞,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张雄教授作主题报告。在学术发言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社会科学报》总编、社长段钢,上海师范大学吴宁教授,安徽财经大学万光彩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柳泽民教授,吉林师范大学李琦副教授,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西安翻译学院宁殿霞副教授,扬州大学周露平博士等分别发言,河南大学吕世荣教授,复旦大学马拥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卜祥记教授和张东辉教授等进行评议。

大会以“金融共享与中国方案”为主题,立足于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发展,主要围绕金融与金融化世界、金融理性、金融伦理、资本金融、《资本论》的学科属性与当代价值、马克思的伦理思想、资本与资本逻辑、资本伦理等学术与现实关系问题展开探讨,以期推动青年学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运用经济哲学特有的思辨智慧,参与到我国历史变革的伟大实践中来。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