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2018学术年会
作者:吴少进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244

2018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020日,“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主义创新与发展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年会开幕式在马鞍山举行。此次会议由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滁州学院、蚌埠医学院等高校的中心研究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个阶段的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习胜教授主持,他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和研究员,并且对各位在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安徽工业大学为此次会议的筹办所做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安徽工业大学高敏教授代表安徽工业大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状况,表达了对与会专家莅临指导该校学科建设的感谢。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姚宏志教授向研究员们详细通报了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基本工作及取得的学术成果,全面解读了中心在支持院校的学科、学位点建设,以及项目、人才培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研究员们一直以来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第二、三阶段的大会发言环节由安徽工业大学高敏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姚宏志教授分别主持。近二十位中心研究员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庭伦理学、新时代文化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起点等问题做了精彩阐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少进教授在大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重要论述的内涵、意义及其对马克思主义社会形态学说的继承创新等内容与各位研究员作了交流发言。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