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作者:朱春悦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72

121-2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18年会员大会暨“美好生活与哲学应用”理论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8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春悦、李两位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以“美好生活与哲学应用”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萍教授致开幕词,学会会长、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作学会工作总结。

20多位与会代表围绕“美好生活与哲学应用”发言,陈祥明教授、王兆良教授、吴家华教授、任雪萍教授、汪先平教授、黄洪雷教授等10位专家、学者做大会交流发言。会议成功举行了学会换届选举,选举出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第六届组织机构领导班子,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当选第六届学会会长,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会议公布了参会论文评选结果,共评选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研究方向,增进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工作交流,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研究能力,开拓学术视野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