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李腾达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306

621-24日,“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在集美大学举行。研讨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主要目的,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重庆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40多所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人和一线教师近300人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教授和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主任李腾达博士应邀参加。

    研讨会共举办9场主题讲座、两堂示范课和一场“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交流会。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坚持“八个统一”、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积极探索,与会代表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积极启示。

会后,汪才明一行还赴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考察交流。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