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邀请专家研讨“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
作者:学通社记者\袁婷  发布时间:2014-09-29   浏览次数:257

927日,滁州学院召开“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研讨会。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安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超、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峰、安徽财经大学思政部主任汪先平、安徽科技学院思政部主任王有炜、宿州学院学生处处长孙增响、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等专家与会指导。

 

815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立项建设项目名单。滁州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名师工作室”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室”获批立项。

“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是2014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聚集全省高校名师最强力量和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一批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建立跨校联合、力量协同、合作共建、普惠共享机制,打造一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大家、精品课程、实践基地、教学科研成果,并取得有影响力的重大突破,解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大难点问题。在此基础上,同步建立安徽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教育教学标准,培训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骨干队伍,推广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研讨会上,倪阳对王后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倪阳指出,“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的获批和建设工作的启动,对于促进学校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帮助辅导员工作实现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继续对两个名师工作室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倪阳希望与会专家为工作室建设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各项目首席专家和成员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实证性研究,确保项目建设达到预期效果。

王后林就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建设名师工作室的目的在于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实现教学质量提高,在于推动辅导员工作创新、实现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最终服务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好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全面建设,打造特色,固化成果;要与学校各项改革与管理工作相结合,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服务;要突出名师效应,做到出名师、出效果,从而发挥工作室带动、辐射、示范作用。

孙超主持研讨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汪才明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室”首席专家陈薇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重点任务、预期成果、具体工作安排等。与会专家从项目建设指导思想、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项目管理、任务分解、成果推广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滁州学院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思政教研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两个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