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程名师工作室开展主题讨论会
作者:汤文隽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167

524日,滁州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名师工作室在美术楼101教室,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组织学生召开研讨会。思政教研部《概论》课程首席专家汤文隽教授与美术学院辅导员张悦担任主讲人,23位同学分为五组代表参加此次讨论。

讨论会共分为两个环节,分组汇报和自由讨论。五组分别代表中国、德国、英国、日本、瑞士五个国家进行讨论。首先,分组汇报环节大家依次讲述各国“工匠精神”的表现与特色以及发展“工匠精神”的利弊。中国古代传统手工制作的匠心独运、从容独立,德国英国瑞士和日本不同程度的严谨精细,对于细节品质的不懈追求,还有美国独特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都值得我们学习。其次,自由讨论环节,每组各成员自由发言,结合自身认识和经历以及各国目前对“工匠精神”的发展和传承展开激烈讨论。

最后,汤文隽表示,一个国家需要有创新精神,在中国现有的资源下,作为仍在发展中的祖国需要大力宣传与落实“工匠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美术设计类专业学生,更应该以“工匠精神”为指导,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地对待学习和成长。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