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工作室走进班级开展主题讨论
作者:潘亦欣  发布时间:2016-12-10   浏览次数:244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128日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汤文隽教授走进2016级金融工程1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主题的讨论活动,2016级金融工程1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马颖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对汤文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马颖表示,爱国是永恒的话题,当代大学生应该对此进行深入探索与反思。随后,班级四个团队分别派代表围绕主题做演讲,表达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看法,他们以各具特色的语言风格和表达形式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独特的理解。

最后,汤文隽肯定了同学们的演讲,并就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当下一些冲动盲目爱国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同学们理智爱国,并希望同学们不尚空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主题讨论活动以演讲的形式开展,形式新颖,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据悉,金融工程2016级1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思政理论课教师担任班主任在全校推广的首批班级之一,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教师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一定成效,受到学生好评。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