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课名师工作室参加滁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
作者:吴少进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258

为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深入了解农民群众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期待新要求,研究明确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320-21日,受滁州市委宣传部邀请,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吴少进教授与调研组一行深入全椒县黄栗树村、南谯区乌衣镇、天长市大通镇、来安县水口镇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专题调研通过召开村干村民代表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主要了解当前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创新办法、家教家风建设、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创建、生活垃圾治理、优质文化产品服务、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民间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内容。

在调研过程中,《原理》课名师工作室承担了《滁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问卷》设计、信息采集、数据统计分析、调研报告修改完善等工作。通过调研具体工作的参与,对理论性较强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更好地应用于分析社会现实提供了鲜活经验,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内容能力点体系的构建提供了有益参考,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育教学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针对性。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