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文章作者: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9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回顾和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与成功经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扎实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学校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坚守立德树人使命

二、会议时间

2021年6月中下旬

三、会议研讨参考选题

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意义研究

2.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研究

3.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经验研究

4.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研究

5.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研究

6.中国共产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7.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与教育研究

8.“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研究

9.安徽党史研究

10.滁州地方红色文化研究

四、会议征文要求

1.论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逻辑严谨,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2.论文应遵循历史研究的规范,突出党史特色,可以选择一个事件、人物或一个视角、方面,找准切入点,注重叙述历史过程、总结历史经验、掌握第一手材料(如档案资料、原始文献等)。

3.论文须未经公开发表,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应有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和作者简介(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等(文章格式要求参见附件)。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撰写论文,并推荐高质量稿件参与征文活动。推荐论文要把握正确方向,对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要严格以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作为依据,防止歪曲和否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错误倾向。

2.原则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提交论文篇数不得少于3篇。论文提交情况将纳入本年度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考核范围。

3.研讨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4.提交的论文于6月10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58946471@qq.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单位----论文名”,论文请以“附件”发送。

5.会务组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并对获奖论文给予表彰。

6.联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迎春;联系电话:15755055098。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