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42

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校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营造争学党史、爱党爱国的校园浓厚氛围,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联合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二、竞赛形式及安排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网络答题和现场答题两种形式进行,具体分两个阶段:

(一)网络答题阶段(5月中上旬)

题目从党史知识应知应会题库中抽取生成(网络答题启动前,提供题库给在校师生),分单选题(80题,每题1分)和多选题(10题,每题2分)两种题型,共计90道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动员师生通过泛雅平台进入“党史知识竞赛”答题页面,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答题。

(二)现场答题阶段(5月下旬-6月上旬)

1.组队。现场答题阶段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可依据网络答题阶段师生答题情况,遴选师生代表参赛,各院组建代表1支,设领队1名,队员3名(辅导员1名、学生2名)。

2.题型。现场答题阶段竞赛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竞赛细则见附件1)。

3.赛程。现场答题分初赛和决赛进行。14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分两场进行初赛。根据参赛队最终得分取每场初赛前3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6支代表队进行现场决赛,根据参赛队决赛得分确定名次。

三、奖项设置

1.以代表队为单位,按决赛得分高低,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颁发证书和奖励。

2.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优秀组织奖的评选标准:(1)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协调得力,师生集体荣誉感强、积极性高,网络答题阶段师生参与率高;(2)竞赛过程中无任何舞弊现象;(3)充分考虑代表队现场答题阶段成绩。

四、相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把组织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落实。

2.请各学院5月22日前将《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代表队登记表》(附件2)发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191954@126.com。

附件1:党史知识竞赛现场答题阶段竞赛细则.docx

附件2: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代表队登记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

2021年4月28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