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活动

文章作者:许家玉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于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会(第三期)”。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宋贵杰、经济与管理学院侯晓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海荣、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国奎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申思达五位辅导员老师主讲,200余名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宋贵杰从明白“学什么”、努力“深入学”、确保“学得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系统的阐述。其中,他重点强调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做才能确保“学得好”:一是坚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二是坚持以深入基层为导向,扎根人民群众之中;三是坚持以时代任务为抓手,助力人民共同富裕;四是坚持以敬畏民意为良知,牢记人民可敬可爱。他鼓励广大同学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打牢根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侯晓珊围绕“追忆红色岁月,学习‘红船精神’”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从党的诞生之初寻找信仰的力量,向同学们系统的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时代体现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等内容。他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弘扬红船精神,像先辈一样,找准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师海荣以“不忘初心的誓言——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内容,用鲜活的红色故事生动地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是如何践行誓词、忠于誓言的,讲到动情处,她几度哽咽,潸然泪下,现场的同学们都为之动容。最后,师老师带领现场的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铭记誓词,在理想信念中筑牢忠诚,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忠诚,在精通业务履职尽责中检验忠诚。

王国奎以“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主题,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九个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九个伟大征程、八个伟大革命精神。他强调,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春的颜色五彩斑斓,唯有以红色做底,立大志、明大德,将有限的青春融入到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无限事业中去,多彩的青春才更加绚烂。

申思达以“窑洞对”为主题,向同学们深刻剖析了毛主席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率的一段对话,并以事实为依据,重点讲述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从找到“民主新路”,到坚持“两个务必”,再到牢记“初心使命”,用自我革命的方式一步步破解了旧社会旧制度导致的“历史周期率”问题。他以此号召同学们要以史为鉴,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本次宣讲会充分发挥了辅导员党史领学人的重要作用,是一次党史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不仅为学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清了思路,也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稿源单位审核:王小婷 责任编辑:陈沭文 )

责任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