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36

近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7次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努力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篇章。会议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弘扬正道,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追求高尚师德中成就人生价值。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遵循。

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五、六、七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会议指出,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会议强调,学院要积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大人才对外开放力度,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分别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领会把握,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结合自身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