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文学院:多举措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文章作者:夏群山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5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文学院领导班子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重要位置,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努力把实事办到位落实好,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增强教育服务意识,提高教育服务水平。为营造互帮、互助、和谐的学院氛围,学院以“新时代,展示最美的你”为主题,免费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拍摄多底色证件照,记录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电脑配件更新、升级操作系统等方式,解决新闻系、网络与新媒体系办公电脑运行不畅等问题,为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科竞赛等工作做好基础保障,努力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增强学院凝聚力。

强化实践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自3月份以来,学院党委书记施韵佳组建了“蔚视界”学生教学实践平台并对其成员开展影视技术义务培训,每周为学员开展一期影视技术培训,针对摄影、摄像、无人机操作等专业技能做深度讲解,共计开展6期培训,累计培训达30多学时,开展学习成果交流会3次,学员们已初步掌握了高效的影视制作学习技能和水平,校园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关怀备考毕业生,涵养学生爱院荣院情怀。文学院亲切关怀备考选调生、公务员、教师编制、研究生复试的1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与备考学生亲切对话,了解学生的备考情况,发放考前大礼包,为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全力支持大家的备考应考,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积极迎接考试,并为253名毕业生设计、定制、发放有文学院特色的纪念品。

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院为每个班级都配备了手机袋,在全院推进无手机课堂,进一步加强日常学风督查,提高督查的密集度和覆盖度,举办6场专业学习报告和3场经验交流等学习指导,覆盖所有专业学生的专业类竞赛比赛、组织考研以及参加各类考试的学生开展个性化指导辅导等活动。并专门设立了图书阅览室,订阅100余种期刊供师生阅览,营造了人人向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加强学生安全文明教育,拉近师生互动距离。学院党政领导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反复叮嘱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等事项,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意识要时刻保持,尽量避免出入人流量大的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拉近了师生互动距离,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稿源单位审核:孔刘辉 责任编辑:陈沭文)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