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再获团中央表彰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291

近日,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公示,我校社会实践工作连续第八年获团中央表彰。校团委获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滁州学院“爱心学堂”社会实践公益项目获评2021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安徽省3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三侠获评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校团委副书记胡娜获评全国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在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滁州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2支团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3篇调研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2人获评优秀个人。此外,在“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2021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1支团队获评优秀团队,1篇调研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2件作品分别获评“最美日记”“最美视频”。

今年暑期,学校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结合“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多方联动,围绕“建党百年青年寻访行动”“乡村振兴青年有为行动”“健康中国青年志愿行动”“弘扬文化青年探索行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双创’行动”以及专项调研和实践项目课题组建1401支实践团队(校级立项100支,院级立项1301支)共万余人次分赴省内外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助力扶贫、教育关爱、社会观察、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大课堂上学党史、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8月下旬,学校及时启动总结交流评比工作,开展校级表彰评选,共评出6个社会实践先进集体,210位先进个人,117支优秀团队,24篇优秀调研报告,10篇“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最佳传播奖、5个“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最佳组织奖以及32个“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文创作品。(稿源单位审核:胡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

责任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