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08   浏览次数:69

滁 州 学 院 文件

院教〔201350

关于做好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安徽省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和《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皖教办〔20138号)精神以及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与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和限额

(一)专业建设类

1.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拟遴选建设3个左右校级专业综合改革示范建设点。

2.合格专业。已另文布置。

(二)课程与教材建设类

3.精品开放课程。拟遴选建设10门左右校级资源共享课程、3门左右视频公开课程。

4.优质课程。拟遴选建设30门左右优质课程。

5.合格课程。已另文布置。

6.规划教材。拟遴选资助5部左右应用型专业教材。

(三)师资队伍建设类

7.教学名师奖和教坛新秀奖:拟评选、表彰3名左右教师,授予校级教学名师奖;拟评选、表彰5名左右青年教师,授予校级教坛新秀奖。

8.教学团队:拟遴选建设2个左右校级教学团队。

(四)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建设类

9.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拟遴选建设3个左右校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文科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等)。

10.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拟遴选建设5个左右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五)教学研究与教学奖励类

11.教学研究项目。拟资助50项左右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其中招标项目20项左右。

12.教学管理奖励项目。拟表彰3个左右教学管理集体和10名左右教学管理工作者。

在校级项目评选基础上,择优推荐参评省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

二、申报材料

1.整体申请报告。各院(部)应依据各自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建设需要,统筹确定申报项目,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撰写申请报告。申请报告应包括院(部)在建项目的基本情况,本年度申报项目的基本情况、申报理由、具备的条件和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及院(部)保障措施等。纸质材料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2.项目的申请材料。对照滁州学院2013年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指南,根据各个项目的具体要求填写申报材料(项目申报书可从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站“资料下载”中下载)。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三、有关说明

1.本年度各类项目一律按照“指南”申报条件进行申报。各院(部)应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发动教师积极申报。

2.申报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教学团队项目的,需提前准备5-10分钟PPT汇报材料,评审时无该材料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3.院(部)不提交整体申请报告的,不接收、不评审该院(部)报送的任何项目的申报材料。

4.电子版材料报送以院(部)为单位,电子文档命名规则:项目名称(负责人或申请人姓名).doc

5.院(部)统一收齐申报材料后,按照项目类别进行整理,并填写《滁州学院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材料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6.教育厅关于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的文件尚未下发,待正式文件下发后,如有必要调整本次立项范围及限额的,届时另行通知。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材料请以院(部)为单位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材料。720日前请将要求份数的纸质申请材料、申请报告和项目申报汇总表送交会峰校区综合楼303室,同时将所报材料的电子稿打包发送至zlgc@chzu.edu.cn,逾期不再接收。

特此通知

附件:1.滁州学院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2.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表格

  3.滁州学院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滁州学院

201371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