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到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考察交流
作者:斯正  发布时间:2014-04-26   浏览次数:174

425,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民等一行9人到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考察交流。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曦、思政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汪才明等热情接待了张建民一行。

程曦向张建民一行介绍了滁州学院在校园建设、师生规模、教科研建设等总体情况。程曦指出,滁州学院历来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工作,早在2008年就将思想政治教育遴选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2011年开始,每年确保生均20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经费落实到位,并依托省级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中心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研究。

汪才明就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自2011年独立设置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张建民对滁州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思政部在师资培训、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教科研建设等情况。

双方还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网络教学、考核方式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会后,张建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安徽省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及思政教研部的办公条件、教学档案归档、教学研究中心设置等场所。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