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组织集体观看电影《进京城》
作者:尚红艳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52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2019511日,我校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组织近千名师生集体观看了电影《进京城》。

《进京城》一片系著名导演胡玫执导、著名编剧邹静之取材于清朝乾隆年间“徽班进京”的文艺历史事件,耗时三年倾心打造的诚意力作。影片通过以戏言史的形式展示了一代戏曲名角不懈追求的辉煌历程、坎坷曲折的人生起落,艺术再现了国粹“京剧”的诞生过程。

观影活动在同学们中引起广泛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真切领略了艺术大师的人格魅力和艺术境界,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厚重的人文历史,在思想上和精神上经历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