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开展“徽商文化”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顾小响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489

2020810日至825日,滁州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宣讲行动立项团队,来自滁州学院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的顾小响等一行18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传强博士指导下,开展“徽商文化”调研实践活动。


团队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贯彻“云团队”的实践理念,采取线上调研为主和线下走访为辅相结合的方式,对“徽商文化”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史料典故、文化特征、精神实质等内容开展了广泛调查,对“徽商文化”的历史作用、现实意义、时代价值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结合调研成果精心制作“徽商知识”宣讲PPT、“徽商历史”宣传视频在社团网络平台上开展“徽商文化”传播活动。

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的理论宣讲优势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挖掘整理和积极传播“徽商文化”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素,开拓了团队成员的知识视野,锤炼自身的实践能力。(通讯员:陶迎春,初审:郑爱龙)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