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教师路丙辉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作者:马颖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17期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精神。9月8日上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应我院邀请举行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路丙辉教授以《上好思政课,要走群众路线》为题,结合自身从教的亲身经历,从调查研究是前提:倾听了解学生;相信群众是条件:尊重爱护学生;依靠群众,组织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三方面畅谈了如何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并结合具体思政课程介绍了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堂教学设计、实践教学组织、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具体作法和有益经验。


在交流环节,路丙辉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提升教书育人成就感、在激发使命感的基础上增强立德树人责任感的思政情怀。

路丙辉教授的讲座以详实的事例、丰富的内容、深刻的见解激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以幽默的话语、风趣的谈吐、真切的情感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会议并指出,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路丙辉教授乐为、敢为、有为”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通讯员:陶迎春 初审:郑爱龙)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