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政〔2020〕4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337

各教研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继续打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现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请参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参赛对象:本学期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其中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所有承担教学任务的40周岁以下在岗专任教师(1980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必须参加。

三、参赛时间:2020年10月17日下午14:00

四、参赛地点:待定

五、参赛要求:参赛选手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高校思政课教材(2018年版)基本精神和相关课程教学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自选讲课容。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15分钟。

六、评分规则:评审专家依据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现场评分,取平均分作为参赛教师最终成绩。

七、奖项设置:根据参赛选手得分高低,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4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八、其他要求

(一)各教研部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精心组织,积极做好竞赛的相关工作;

(二)参赛教师要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三)参赛教师获奖情况将作为年度教学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四)参加比赛教师须于10月16日前发送比赛内容PPT电子稿至58946471@qq.com。

 

联系人:陶迎春

联系电话:0550-3510248,1575505509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9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