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李旻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工作,9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召开基础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本学期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李腾达参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李旻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指出,《基础》是大一新生的必修课程,对大一新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塑造有重要意义,要围绕基础课教学内容做好充分准备,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培养有信念、有方向、有目标新时代新青年

李旻就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做了汇报,汇报指出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政课的主要内容,尤其是爱国主义在基础课教学中起到贯穿始终的主线作用,讲好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培养新时代的爱国青年是基础课教学的重中之重。之后,李旻就本学期基础课教学计划的调整做了介绍,分别从课堂教学专题化、网络教学模块化、课内实践主题化三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对课程考核做出了具体说明和要求。参会授课教师围绕教学改革、教学进度、教学考核、课内实践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就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总结,并指出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由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目的在于发挥教学团队作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也为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帮助。(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