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
作者:陈敏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逸夫3201教室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学校人事处处长孔令十、教学督导组文科组长韩霞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主要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师风范等方面内容。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结合有关知识点精心设计、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

校教学督导组文科组长韩霞就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给予较高的肯定。她认为参赛教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专业知识扎实,精神饱满,同时能够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和新媒体技术,总体较好,同时,对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予以指正,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更加突出新教学理念,让思政课更加入耳、入心。

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分享了思政课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使自己更快成长。


参加此次比赛的青年教师认为,通过比赛,进一步发掘了自己的潜能,夯实了教学基本功,促进了教学技能的提高。通过专家的评审以及与同行的交流学习互鉴,既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也学习了其他教师的优点,为今后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指明了方向。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李旻获一等奖,朱春悦、郭良瑞获二等奖,陈光洁、高菲、陈敏获三等奖。(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