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后疫情时期高校'思政金课'建设 暨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作者:郭良瑞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67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高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中的典型经验,打造基于信息技术与传统课堂相结合的思政“金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2020年11月13日到1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后疫情时期高校‘思政金课’建设暨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我院高菲、李旻、陈菊萍和郭良瑞四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政金课”建设研究、新媒体新技术在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中的应用研究及疫情期间高校思政课线上教学经验研究等主题展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围绕推进思政理论课金课建设做了专题报告;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吉林大学石瑛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分享了讲好思政课的独到经验。

此次研讨会探讨了“思政金课”建设的新思想和新观点、分享了思政课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展望了后疫情时期混合式教学的思路和方法,为参会人员呈上了一场丰盛的思政大餐,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与会教师表示,要抓住时机,勇于实践,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打造让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